春日暖融融,赏花乐浓浓 ——苏州建设交通高职校组织庆三八踏青活动

发布者:李慧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689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我们迎来了中国人的第98个“三八妇女节”、世界上的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为了丰富学校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学校的教工团队氛围,让学校女教职工能够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又富有意义的节日,提升女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学校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到昆山开展踏青活动。

313日,在俞海方副校长和工会马恩来主席带领下,我校女教职工一行从学校出发前往昆山。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有着2500余年悠久历史的千灯古镇,这里是昆曲创始人顾坚的故里,也是明末清初爱国学者顾炎武先生的故乡。老师们穿过古色古香的小街古弄,感受着古镇的历经千年韵味不减;参观了顾炎武故居,瞻仰顾氏先贤的生平事迹,拾取前人的精神遗珠。

下午的目的地是昆山大唐生态园,这里种植了大片的彩色油菜花,正值3月花季,一眼望去,有橙色、黄色、紫色、粉色、白色等各种菜花,置身油菜花田零距离参观,又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一天的行程,女教职工既感受了历史文化的魅力,又观赏了自然原野的生态美景,流连花田中,不知不觉已近归程。全体出行人员在青翠绿竹前拍摄下合影,结束了2021年的“三八妇女节”踏青活动。(图/马恩来  /王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