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者:李慧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26

910日下午,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在校报告厅隆重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本次教师节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能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省领航学校创建工作全面推进的背景下弘扬师德,始终保持蓬勃朝气,乐于奉献,积极投身职教发展。

在“表彰先进,奋进担当”环节中,学校首先对2020-2021年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员工、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技能大赛和教学大赛省赛一等奖教师进行了表彰。

优秀教师代表环境艺术工程系陈鑫主任和轨道交通工程系朱小芹老师分别从系部层面和青年教师个人发展层面对教师专业能力成长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坚守初心,薪火传承”环节中,大会为何明、周毅、徐伟民、宋瑶荫、吴爱萍五位同志举行了光荣退休仪式,感谢他们为学校的发展,为学生的成才,奉献了青春年华,衷心地希望退休老教师在合理、科学安排好自己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大会同时表彰了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石红哲和胡永琪老师。悠悠三十载,春风化雨,他们是建设交通辉煌历史的奠基者与见证人。

大会接着开展了新老教师师徒结对活动,由潘澔副校长向新教师导师颁发了聘书,开展了新教师自我介绍和导师赠书仪式,新教师代表韩亚琦进行了发言。

在“授牌名师,榜样引领”环节中,党委书记、校长郝云亮分别对名师工作室和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了授牌。授牌既是一份责任,也是发展的标杆,希望通过工作室的成立,名师和大师们在实践教学中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身价值,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句口号铭记于心,让全校教职员工在名师和大师们的带领下共同成长,做建交教育的追梦人、圆梦人。

在“校长致辞,励精图治”环节中,党委书记、校长郝云亮做了教师节致辞。他从“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在社会实践中提高实践能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成就”三个方面,围绕学校建设发展主题,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发展实绩,号召全体教师以教师节作为新的起点,开拓创新、勇争一流,用信念开创建交后领航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图/李文广 文/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