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三月,花漾生活——我校成功组织庆三八插花活动

发布者:李慧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779

春风送暖,花香满屋,319日,苏州建设交通高职校在国际教育园校区组织举办了庆三八“情暖三月 花漾生活”插花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工会组织、校女工委具体落实,是我校庆三八系列活动之一,共有6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先由资深花艺师为大家介绍常用的插花花材,一边展示不同的花材,一边讲解花的特点和花语花言,现场演示不同花材的处理技巧。花艺师还给大家现场演示了插花作品的制作过程,并将各个制作环节的要点一一娓娓道来。

从踏入活动现场、看见桌面上有序放置的鲜花花材和工具起,女教职工们就表现得兴致盎然,如今早就按捺不住,跟着花艺老师边学习边开始动手体验。真不愧为巧手的园丁,处理起花材来真是有模有样,整理、预处理、比对、剪枝、插放、调整,整型,一步步做来,老师们完全沉浸在花艺之中,一件件花艺作品渐次在老师们的桌面上成型。举起手机,为作品拍一个特写,或者手捧作品摆一个美丽POSE,再互相夸夸对方的作品,现场气氛空前高涨。

  一场插花培训,一次插花体验,女教职工们脸上的笑容和美丽的鲜花一起在场内绽放。时光虽短,快乐长留,花之美与心之美和谐相融,一花一叶、一颦一笑,皆藏美好。相信我们的女教职工们会将这种乐观积极、融美于学的心态保留下来,并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体味花漾生活,共建花漾学校。(图/马恩来  文/王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