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嘹亮,激情满怀,我校退教协喜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发布者:李慧作者:宋绪纮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290

金风送爽,艳阳高照。926日,苏州建设交通高职校虎丘校区的教工活动中心,退离休教职工济济一堂,阶梯教室里传出热情奔放的歌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这是建设交通高职校退教协、关工委联合举办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老人节庆祝会。

庆祝会上,学校工会主席马恩来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砥砺前行,特别是凭借改革开放的春风,让我们国家昂首阔步走向世界,成就了今日的辉煌。他还结合我校的发展建设取得的新成绩,展示了职业技术教育的光辉前景。令人振奋的是今年教师节,我校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的先进集体,校长郝云亮作为全国教育先进集体的代表在人民大会堂作了交流发言。国家的成就,学校的成绩,让退离休教职工欢欣鼓舞,增添了浓烈的喜庆气氛。

为了筹备这次欢庆活动校退教协做了充分的组织和发动工作。在文艺展示方面侧重歌曲演唱、朗诵、器乐演奏、魔术表演等,在文化作品展示方面以书法、绘画、摄影、刺绣、编织等才艺方面为主。许多老教师积极响应号召,提供节目十多个、作品百余件,足见较强的参与度,表现了值得称赞的热情。有的老师拿出二十余幅彩色或素描作品,摄影作品更是展示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也展示姑苏大地的靓丽色彩及人们的幸福生活。